“1”的自述

作者:林白凌  (字數:450字作文)

大家好,猜猜我是誰?我就是大名鼎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1”。大家看,我像一支筆,又像一根筷子。別看我寫起來簡單,只有一畫,可我的性格和作用可不是三言兩語能說得完的。聽我一五一十告訴你吧。

我的身份很高貴,有很多人嚮往,因為我是冠軍的別稱“第一”。

說起來也有點不好意思,我天性有些懶,總想一步登天,可到頭來總是一無所獲。好在我很快認識到了錯誤,決心今後做事一心一意、一鳴驚人。

我平時不是很大度,我覺得挺好,勤儉節約。可有人說我一毛不拔,嗯,不跟他們一般見識。不過,當朋友遇到困難時,我會很大方地幫助他們。我這人一諾千金,說到做到,畢竟他們是我一往情深的朋友。

有些小朋友很喜歡我,是我讓他們考了100分。可有人卻瞧不起我,因為如果沒有其他夥伴的幫助,我只能讓小朋友考1分了。

我有時也會犯些小錯誤,會落個一敗塗地的下場。所以我不能驕傲也不能自卑,自己畢竟是一般的。

小朋友,你們現在一定更了解我了吧,我就是這么一個既有優點、又有缺點的自然數。

點評:小作者用擬人的手法描述了“1”的特徵和作用,文章詼諧、幽默,充滿了童真童趣。

指導老師:江玉鶯

■連江第二實驗國小四年(5)班 林白凌

林白凌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