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軍用機器人

作者:沈翰可  (字數:650字作文)

國家被敵人侵略,保家衛國開始了。由於敵人處心積慮,暗中準備,所以軍力比我們強大得多,我設計的軍用機器人將會上場,避免悲劇。

機器人會伴隨著士兵們上戰場,幫助他們作戰。如果機器人沒電了怎么辦?沒關係!它背上背著的全都是太陽能發電板,發電板會把來自太陽的熱量收集起來,再用那些熱能把水煮沸,水化成蒸汽後,會通過高壓產生推力,推動渦輪。渦輪帶動蝸桿,蝸桿的轉動能讓磁鐵鏇轉,磁鐵與發電機中的銅絲摩擦就會產生電。

能源問題解決了,那么機器人中彈怎么辦?不用擔心!它裝有磁反應堆,當敵人的子彈和炮彈射過來時,磁反應堆會反彈子彈,重新射向敵人。它甚至還可以用磁反應堆的電磁波來吸起坦克,將它砸向敵人陣地。但它也不完全是無敵的,如果遇到配備雷射武器的敵人,那就不好辦了。目前為止,如何防護雷射武器,還沒有有效解決。

既然是軍用機器人,那它也應該不是只會自衛的“龜殼”吧?嘿嘿,它最具威力的武器,是頭頂上裝著的四具可360度無死角轉向的火箭發射器,左、右手臂上裝備有其他各式各樣的武器,機器人會根據戰爭的需要自由轉換不同的武

器。

它的功能還有許多,可以潛入敵方基地,竊取情報;可以排爆除雷;還可以摧毀城牆,為士兵開路;也可以幫走失的士兵找到行軍隊伍、指明方向……

我希望我設計的機器人能被未來的人工智慧加以改進,可以出現在保家衛國的前線,讓敵人不敢輕舉妄動。

  點評:小作者設計的未來軍用機器人真是神奇,戰無不勝,攻無不克。描寫機器人的作戰功能詳細,充滿想像力。並用追問的方式,將段與段的銜接得巧妙、自然。

指導老師:劉英姿

福州市錢塘國小四年(4)班 沈翰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