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汽車

作者:劉楨  (字數:900字作文)

未來的汽車是一種可愛又環保的“瓢蟲車”,這種車的外型就是採用了七星瓢蟲的身體外型。它的車身是個半圓的,有一雙七星瓢蟲的翅膀做車身的外殼,有一對長長的觸角,就連輪胎也是那七星瓢蟲的小腳變成的,好可愛!遠遠望去就好像一大隻七星瓢蟲在路上飛行哩!

你再仔細看看,它走過的路段是多么乾淨!那是因為輪胎上有些微型的小毛刷,小毛刷把垃圾掃到後面,而排氣管又改成了吸塵器,所以街道才會幹乾淨淨。要是路上遇到堵車,那也不用擔心,瓢蟲車會展開它那美麗的紅翅膀飛向蔚藍的天空,而且在這對紅翅膀下面還有一對透明的翅膀,不要小看這對透明的翅膀,這翅膀其實是太陽能和風能的電池,能把製造出的能源變成車的動力,同時翅膀的扇動和車輪子的轉動,也會變車的新能源儲存在電池裡。而觸角就是刮,紅翅膀上那七個黑點就是防霧燈。

我們再來看看車艙,最前面是一個寬敞的自動化駕駛室,後面有左右兩個靠窗子的舒適真皮座位。最特別的是座位旁邊有紅色、黃色、藍色、綠色的四個按扭。紅色是飲食按扭,它會從駕駛艙後面彈出一張桌子,桌子上有一份電子選單,上面有各種各樣可口的飯菜和飲料,你想吃什麼,只要用手指點一下電子選單,幾分鐘後香噴噴的飯菜和好喝的飲料就會從桌子中間升到桌面上來。黃色是娛樂按扭,你只要輕輕一按,一台大平板電腦就從車頂上緩緩下降到你的面前,可以看小說、看電影、聽歌、遊戲等等,供你娛樂。藍色是睡眠按扭,兩個座位就會變成一張舒適的大床,毛絨絨的被子和柔軟的枕頭。綠色是安全按扭,你按一下,就可以報警,按兩下,車門中間就會變出安全錘,按三下,又會彈出氧氣氣囊。

還有呀,這種車從來都不用開車窗或者開空調,不過,你不用擔心,那一對觸角除了是雨刮,還是兩根空氣過濾吸管,吸進來的空氣過濾之後才在車內使用,下雨也不怕。除此之外,“瓢蟲車”的防盜性也很高,還記得紅翅膀上那七個防霧燈,它還是七個監控器。只要有可疑人物出現車就會響不停,直到可疑人物走了為止,如果小偷搶車砸車,它還會自動報警,並且把小偷的相貌和聲音錄下來。如果你的車鑰匙找不見了,你可以用自己的指紋碰一鑰匙口,就可以解鎖,啟動汽車。

這就是我想像的汽車,這就是未來我們可能擁有的“瓢蟲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