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

作者:施佳怡  (字數:450字作文)

夜空是美麗的;夜空是祥和的;夜空是令人嚮往的......可這美麗、祥和、嚮往是誰給的呢?當然是夜空上的景物,宇宙的精華。

晚上,我坐在門前,閒著沒事兒乾,抬頭一望天。啊,夜空靜悄悄的,像剛剛洗過的黑色綢緞,黑乎乎的,但還是有好多顆亮亮的星星,眨著眼睛。還有一條茫茫的絲帶,閃閃發亮,那應該就是銀河。你看,今晚的月亮好圓啊,但肯定缺點兒。下面的雲朵也變黑了,不仔細看,還分不清楚哪片是天,那片是雲。慈祥的月亮婆婆坐在椅子上,手裡捧著一本書,開始講故事了。周圍那些調皮可愛的小行星緊緊地挨著她,好奇地眨眨眼睛,用手托著下巴,似懂非懂地點點頭。月亮婆婆講到喜悅的時候,樂得她笑得像一面鏡子。月亮婆婆講到傷心的時候,黑雲遮住了她的半邊臉。小星星們像著了魔一樣,目不轉睛地盯著月亮婆婆。突然,一隻大鳥從月亮婆婆面前飛過,但又沒了影,又飛了過來,像是在捉迷藏,逗笑了小星星們,他大概是迷路了吧!但那顆最亮的小星星,會為它指明方向。

啊,夜空多迷人呀!但是如果沒有夜幕的陪襯,又哪有月亮和星星的光輝呢?如果沒有親人和老師的培養、引導,我們將會像大鳥一樣迷了路,那他們不就是那顆最亮的小星星嗎?夜空,你讓我懂的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