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東湖

作者:葉容成  (字數:550字作文)

我們的臨海有美麗的巾子山,雄偉的江南長城。但我最喜歡美麗的東湖。今天我就和姐姐去東湖玩。

我們來到東湖就被那美麗的景色吸引住了,人們有的坐在石椅上看,有的在石頭上欣賞東湖的風景。看!那老人在那邊釣魚,他一動不動地看著那浮標一上一下地擺動,他看準了時機把釣魚竿往上一提,一條大魚在半空中活蹦亂跳,還有幾個青年也坐在邊上釣魚,他們漫不經心地把魚鉤甩了出去,左看看,右看看,一副十分悠閒,又有一副“;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的滋味。

我和姐姐一直向前走看見一座橋上有幾隻雄偉的石獅子,看樣子好像是橋的守護神似的。

我們買了門票,租了一條龍頭船,我和姐姐開著這一條船在東湖上行駛,湖面被陽光照得閃閃發光,像一群金色的小精靈在湖面上跳躍。我注視著湖面,湖水碧綠碧綠的,像一塊碧綠的大翡翠,偶爾會有幾條魚的影子若隱若現,有的還會躍出水面。當駛過橋洞後,岸邊有幾棵垂柳隨風飄動,像一位位婀娜多姿的少女在梳理著自己的秀髮,美麗極了。

我們在湖上行駛著,不時發現有幾隻天鵝在湖上慢慢地游泳,忽然我看見了遠處的水面上有幾個花綠綠的包裝袋和飲料瓶等其它一些垃圾。我心裡不禁想:“那些往湖裡丟垃圾的人太可惡了,如果每個人都這么缺德,來一次丟一次垃圾,把垃圾全部丟進湖裡,那東湖不就成了一個臭氣熏天的垃圾湖了嗎?”

回來的路上,我又想:“如果人人都不把垃圾往東湖里丟,自覺保護環境,那東湖一定會更加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