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秋天

作者:繆昕怡  (字數:500字作文)

春姑娘的腳步遠了,聽不見了。夏天也很快消逝了。我們迎來了宜人的秋天。

天,湛藍湛藍的,像鏡子一樣明淨。天上的白雲猶如朵朵盛開的爛漫菊,又酷似高傲嬌艷的牡丹,又仿佛是一團團棉花。過了一會,一群大雁飛來了,它們一會排成“一”字形,一會排成“人”字形,飛快地往南方飛去。

秋天的田野中金燦燦,一片收穫的景象。顆粒飽滿的大玉米,像小棒槌似的 ,沉甸甸的,被農民伯伯掛在了自家院子的房頂上,樹杈上,黃澄澄的。一片片即將成熟的稻子,在微風的吹拂下層層 波動,向前湧來,像一片金色的海洋。火紅的高粱揚起黑紅黑紅的臉龐,像是在樂呵呵地演唱 。

秋天的果園裡碩果纍纍。荔枝胖胖的,把自己的衣服都撐破了,露出奶白色的肚皮。那些石榴喜得張開了嘴,哈哈笑起來,露出了滿口的玉牙。鴨梨掛在了樹上,把樹枝都壓彎了,有的甚至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秋天的小路邊顯得異常美麗。楓葉被染成火紅色的了,遠看,就像一大片一大片火紅的火海,秋風中楓葉慢慢地飄落,像一隻只紅蝴蝶在翩翩起舞,落在地上,就像給大地穿上了紅色的大棉襖。成熟的向日葵被葵花籽壓彎了身子。路邊的野菊花散發出誘人的香味,把整條小路都籠罩在香味里了。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是美好的季節,我愛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