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秋天

作者:蔣沁窈  (字數:550字作文)

秋,是懸掛在古殿檐頭的一串風鈴,風一吹,就送來番番思語,感化嘆秋悲秋的少男少女;秋,是一座青銅的大鐘,雖已破舊不堪,但時間的隧道容納了它的存在與價值,蘊蓄了它不朽的悠久歷史與博大的精湛學識;秋,是一首詩,一首意味深長,耐人尋味的詩。

秋天悄悄地走進了花園,最漂亮的就要數菊花了,菊花讓秋天看得眼花繚亂,目不暇接。瞧,那美麗的菊花顏色還真多呢!有經的,紫的,白的,黃的,粉的,藍的,還有白里摻黃,黑里透紅的……真是五彩繽紛啊!菊花的姿態更美了!有的彬彬有禮,有的羞羞答答,有的盛氣凌人,有的昂首怒放,有的倒掛枝頭,有的一枝獨秀,有的孤芳自賞,還有的千朵成群,好像是聚在一起在說悄悄話呢!還有許許多各種各樣的花。真是千姿百態啊!

秋天又悄悄地走進了菜園。哇!一塊塊菜地整齊地排列在大門一側,仿佛是一塊塊綠地毯。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齊的小青菜,它們長著嫩綠的葉子,像是它們穿得綠衣服,又像是一個個小型的芭蕉扇,向外舒展,而白色的莖則包著葉子,仿佛是用翡翠雕出來似的,真想摘一棵。看著看著,突然,一隻小玩樣兒一跳一跳的,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隻螞蚱呀!它肯定是在吃小青菜呢!秋天姐姐又向別的地方奔去,不一會兒,她停了下來,原來是被遠處的大蒜給吸引了。遠遠看去,就像是白色的海洋,又像是一朵朵白雲,走近細看,每一根大蒜都有好幾個兄弟,它們都靠在一起,就像是在享受著團圓的滋味!

啊,秋天真是一個色彩班斕的世界呀!

蔣沁窈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