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荷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炎炎的夏日,火辣的驕陽,滾滾的熱浪,讓人不由得陣陣疲睏。而西湖卻演藝著不同的色彩,一個碧水融融的冰清世界,一個綠樹成蔭的世外桃源。

走在西湖邊,心是那么舒暢,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陡然而生。湖裡一大片荷更是引人注目。那荷葉如此的巨大,一個一個接連在一起,就像一個個青玉盤,放眼望去,滿目是綠。烈日的光輝下,它們毫不懼怕,昂首挺胸,亭亭玉立,把一個個光環四射的火把高舉空中,閃耀著不滅的光芒。真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在綠的映襯下,荷花變得那樣多姿多彩,艷麗無比。有的荷花天生就是羞澀的姑娘,任憑千呼萬喚,羞答答地藏在荷葉間,偷偷地看著這個可愛的世界;有的如大膽潑辣的美少婦,盡情地舒展怒放,擺弄風姿,在一片綠色之上顯得格外好看;有的嬌滴滴的,靠在母親的懷抱,溫暖中,幸福里,它也許正做著甜美的夢呢!隨著夏日的涼風,荷花那種國色天香般的清香在空中迴蕩,沁人心肺,引得蜻蜓在水面快活地盤鏇,小魚激動地越出水面,一個個圈兒就慢慢地蕩漾開了。

荷花是潑紅描綠的畫家,在夏日描繪著不可抵擋的激情:荷花又是冰清玉潔的使者,表演著出污泥而不染的傳奇;荷花也是在水的舞台上婉轉而歌的歌唱家,唱出了一個神聖的世界。

湖面上映著藍天白雲,跳著一群可愛的荷花仙子,兩者相互映襯,相互襯托,能不令人陶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