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荷花

作者:蔡貢軍  (字數:450字作文)

菊花,賞的是她傲臨霜的氣質;梅花,賞的是她堅韌不拔的精神;蓮花,賞的是她純潔高雅的身姿。而荷花,優雅丹姿,有著不一樣的品格與氣質。

冬;寒風徹骨,春;和煦清風,秋;秋風蕭瑟。夏雖然暑氣逼人,但荷花卻讓人大飽眼福。微風拂過水麵,水波粼粼,在陽光的照射下,耀眼的金光徐徐浮蕩著。湖面,西施似的荷花悠然綻放,婀娜的身姿隨風翩翩起舞。纖細的腰輕柔的擺動著,在碧綠湖水的映襯下,宛如天女下凡,動人心弦。日中,湖面散發一縷縷清香,羞澀的她蒙上了面紗,給人一種神秘莫測的美。水緩緩流動著,荷花慢慢摘下了面紗,露出了粉紅的小臉蛋,羞澀的她對著人們微微一笑,美麗而動人。走進觀賞,春水湖畔,雨荷新顏,荷葉青青,碧波田田,碧綠的荷葉襯托著亭亭玉立的荷花,妖嬈艷麗。仔細一望,五顏六色的蜻蜓賴在了荷花上,似乎在感受荷花的美,感受她旺盛的生命力。一陣微風襲過,隨著一陣呱呱呱.....青蛙舉行了音樂會,荷花隨風翩翩起舞,像南國的少女,迷人的舞姿讓人神往,我願長作賞荷人。

荷花,點亮了我的雙眼,讓我看清楚了她的美;荷花,點燃了我的心靈,讓我感受到了她的美。

蔡貢軍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