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雪

作者:陳安妮  (字數:550字作文)

冬天來臨了,雪,也悄無聲息地來到了我們的身邊。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地從天上飄落下來,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帳篷,大地立刻變得銀裝素裹。我不禁想起一句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真美呀!那雪花潔白如玉,它是天宮派下的小天使,還是月宮的桂樹上飄落下的玉葉呢?雪花像美麗的白色蝴蝶,漫天飛舞;像吹落的蒲公英;像天使賞賜的小白花兒,忽散忽聚,飄飄悠悠,輕輕盈盈,不愧是上帝的傑作!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樣調皮,一會兒落在屋檐上,一會兒落在樹枝上,還不時飄到行人的臉上。

我忍不住跑下樓,像白雪公主一樣在地上轉起圈來。我開始堆雪人,我拿起鐵鍬,把雪鋤起來。很快,雪人的身子就堆起來了。身子堆好了,當然也少不了頭啊,我又把它的頭堆了起來。就這樣,一個雪人就堆好了。我還給它起了個名字,叫小天使,它就是上天派下來的天使。

堆完雪人後,雪漸漸停了下來。雪後的景色更美,到處都是銀裝素裹,天地連成了一片,模糊了邊界,只有那一串腳印,如細碎的花,綴在大地的一角,成為靜謐的注釋。我喜歡這些雪,因為它們也曾有過美麗的時候。當雪停了,陽光又一次照射著大地。一陣風吹來,把地上、樹枝上的雪吹起來,在藍藍的天空中飛揚,陽光使它們變得更加晶瑩。這時,我感覺到了雪正用這最後的時間,把自己的美麗全部展現出來,然後再默默逝去,化為水滋潤大地。

(指導教師:杜鳳)

實驗中學41級16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