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真熱

作者:張成瑞  (字數:450字作文)

今年夏天真熱,幾乎每個人見面時都會這么說。

天空中沒有一絲風,知了藏在樹葉底下,不知疲倦地叫著:“知了,知了……”它們也熱得要命,好像在說:“秋天,你怎么還不來呀?我快熱死了!”

地面和牆壁也“發燒”了,正午時達到了四十多攝氏度,用手摸摸,哪兒都燙手。我只好坐在電風扇底下,望著外面的太陽嘆氣。就連我最心愛的小狗貝貝,也不再像往常那樣到處亂跑了,而是垂頭喪氣地趴著,伸出小舌頭,大口大口地喘著氣。我餵給貝貝它最愛吃的火腿腸,它也懶得吃了。院子裡的花就更慘了,都垂下了頭,有氣無力地呼吸著,再也沒有了往日的朝氣。早晨剛剛澆了水,現在又幹了。“快來點小雨吧,我受不了了。”花兒好像也在祈求老天爺涼快一點兒。

最自在的要數小金魚了,他們在水裡游來游去,自由自在,無憂無慮,還不時地吐出幾個小泡泡。它們哪裡知道今年的夏天這么熱。

人們為了防止中暑,都早早地收了工,泡上一壺茶,在屋子裡休息。晚飯過後,爺爺、奶奶帶著凳子,手搖著蒲扇,走出家門,聚在一起談論這個夏天的炎熱。

今年的夏天,你為什麼這么熱呢?

(指導教師 吳海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