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

有人喜歡珍貴如油的春,有人喜歡溫馨 * 的秋雨,也有人喜歡潔白無暇的冬,而我卻把心田上的那方淨土留給了夏雨。

小時候,坐在老家的屋檐下,看著淅淅瀝瀝的雨水流下,心裡感到無比舒暢,因為那時小,我總幻想雨水能把地球沖洗乾淨。可是地球太大了,而雨水又太少了,給地球洗澡的願望不能實現,每想到此,我便傷心地流下了眼淚。幸好,夏雨來了,嘩嘩的雨水像一個噴水車把世界清洗了一遍,小草更綠了,兒更紅了,樹葉更亮了,整個世界煥然一新,我也破涕為笑:“下雨了,地球可以好好洗個澡嘍!”

現在回想起往事,真有點忍俊不禁。雖然童心未泯時是因為給地球洗澡愛夏雨,因了這點緣由,長大了我便更鐘情於夏雨了。

撐一把雨傘,漫步於雨中,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恬靜、舒適。這樣,我們的心靈便得到了淨化,我們的精神會得到升華,我們對生活的感悟也會進一步深化。

夏天的雨珠拍打著房瓦,好像在演奏一首交響樂。雨打梧桐,瀝瀝有聲,聆聽著自然的迴響,感悟著生活的真諦,那種境界真是太美妙了。

夏雨打破了人們的煩躁、鬱悶,帶來了清涼與愜意,淨化了大地,啟迪了人們的心靈,為我們的生活奏響了幸福的樂章。

愛爭是論非、斤斤計較的,到繁街鬧事中去吧;愛金銀珠寶、高官厚祿的,請到官場中去吧;愛寧靜淡泊、感悟真理的,請撐一把雨傘,漫步於鄉間的青石板路上,挽一縷微風,以雨點為伴,和著快樂的節拍,欣然接受夏雨的洗禮,以淡泊的心境,走向人生美好的未來

(指導教師 蘇友峰)

2013-05-19 11:50:55

蘇祥玉相關文章:

精彩推薦:


夏雨_夏雨作文
{{item.username}}
{{@item.content}}{{if item.fback}}
管理員回覆:{{item.fback}}
{{/if}}
{{/e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