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的春天

作者:王濤  (字數:600字作文)

3月23日 天氣:雨天

“嗒嗒”,下雨了,好大的雨啊,把枝葉都打折了腰。過了一會兒,雨停了,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好新鮮的空氣啊!我漫步在季華公園裡,花香隨著新鮮的空氣四處飄散,讓人平靜,讓人安心。我站在草地上,望著腳下的一片片翠綠的草地,我不僅陶醉了。突然,只聽“咚”的一聲,一個硬中帶軟的東西掉到了我的頭上。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一棵小果實。我往天上一望,只見樹上掛滿了紫色的小果實,再往地上一望,已經有許多果實落在地上,香氣撲鼻而來。讓人不禁想起一個成語,“果實纍纍”。讓人翩翩聯想起一大堆果實擺在桌上子上,香味撲鼻,讓人饞唾欲滴。

我坐在一個小亭子裡,旁邊的香氣似乎十分喜歡我,向我迎面飄來。我已陶醉在香氣當中,走路都輕飄飄的,過了一會兒,香氣就與我跳起了舞,一會兒圍繞著我轉圈兒,一會兒“抓”著我的手跳起了“華爾茲”。過了一會兒,香氣飄散了,一群麻雀卻朝我飛來,停落在我腳前的草地上,漫不經心的在我身旁跳了幾下,然後啄食著我身旁掉落的果實。我本想嚇它們一下,誰知它們個個都機靈得很,發現了我這個“可疑的人”。縱身一躍,往最高最大的大葉榕飛去。這時,我才知道我的周圍種滿了大葉榕,我望著其中最古老的一棵,望著它那被雨水打濕的大葉子,就像一群頑皮的小孩子坐著船玩耍,想到著這兒,我不覺的笑了……

啊,雨後的春天,雨後的季華公園,都猶如仙境一般,讓人陶醉,讓人遐想……

感謝王濤的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