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金秋十月

作者:孫婧  (字數:450字作文)

有人喜歡春天,我也喜歡春天,但我更喜歡秋天,因為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是迷人的季節。人們常說“一場秋一場涼”,小姑娘穿上了毛衣,老人穿上了棉襖,可有些年輕人還穿裙子,真是“二八月,亂穿衣”,看來,一點也不錯。

天空一碧萬頃,好像被洗過的藍寶石晶瑩剔透,十分美麗。樹葉漸漸飄落下來,好像一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美麗極了;楓葉越來越紅,好像燃燒的火焰;有的樹卻仍是碧綠的。

田野里是一番豐收的景象。金色的稻子,如同金色的海洋;高粱紅著臉兒笑了,高興得彎下了腰;棉地里,一個個綠色的苞里露出了雪白的棉花,如同一片白雪;玉米棒子好像一個個小衛士在站崗呢;大豆也跑來湊熱鬧了,它搖動著小鈴鐺,好像在跳舞呢。

果園裡也是一番熱鬧的景象。黃澄澄的鴨梨,如同一個個胖娃娃,可愛極了;紫紅色的葡萄好似一個個晶瑩剔透的寶石;石榴高興得咧開了肚皮,露出了飽滿的籽兒;紅彤彤的柿子,如同一盞盞小燈籠掛在樹上。

公園裡小草悄悄地脫下綠衣,換上了黃襖。菊花盛開了,有的像絨球,有的像蟹爪,有黃的、白的、粉紅的,美麗極了。

我喜歡這迷人的季節——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