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校園

作者:楊雙艷  (字數:600字作文)

下雪啦,下雪啦,我們的校園像一片白色的海洋世界。充滿了詩情畫意,多么妖嬈迷人!

冬天的早晨,背著包漫步走進校園,只見整所校園成了銀裝素裹的世界,矗立的東西兩座教學大樓像披上了潔淨的素裝。教學樓前柏樹的枝條變成了銀條兒,那綠綠的樹葉和花壇里紅彤彤的雞冠花花瓣綴滿了晶瑩剔透的小冰晶兒,這一切令人,賞心悅目,心曠神怡 。

“瞧!”校園裡那一顆顆高大挺拔而粗壯的白楊樹,像披了一件件白色的外衣,整整齊齊列著的衛隊,一動不動的以飽滿的精神激勵著我們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這時的校園,似千朵萬朵白梅花兒開,那飄落下來的白梅花兒,在你眼前不是的浮動,會使你的童心仿佛在傾聽一曲婉轉悠揚而清新的晨曲,又似乎是吟詠一首甜美而綺麗的小詩。多美!那都是冬姑姑的傑作。要是你見了,會不被陶醉嗎?

霎時,東方紅紅的太陽露出了笑臉,一瞬間,冬姑姑已悄然離去。此時的校園是多么溫馨,多么迷人。

校門口,同學們已陸陸續續哼著小曲兒,他們邁著歡快的步子進了校園。此時校園裡閃動著同學們掃白雪,堆雪人,打雪仗的身影。教室里傳來了同學們朗朗的讀書聲……頓時,校園裡到處生氣勃勃,到處歡歌笑語,到處洋溢著知識的芬芳。

冬天的校園,雖然花兒停止了綻放,但有了這冬姑姑給我們送來的禮花,可以和春天媲美啦!我相信到來年春暖花開時,樹哥哥,草姐姐,花妹妹。一定會感謝冬姑姑給它們帶來美。會同我們一同乘坐知識巨輪駛向更美好的明天。

指導老師:嚴麗

點評:作者觀察校園裡的冬景仔細,描寫景物細緻入微。妙趣橫生的比喻、富有情趣的擬人手法,形象逼真,情感濃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