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萬壽山

作者:焦博文  (字數:400字作文)

頤和園在北京的西北郊,是利用昆明湖,萬壽山為其址,以杭州西湖為藍本,汲取了南江園林的一些設計手法和意境,建成的一座天然山水園,也是保持賊完整的一座行宮御苑,占地約二百九十公頃。

頤和園的風光山色既有令人陶醉的自然美姿,又有夢幻般神奇浪漫的色彩。宛如仙山閣的畫卷。

頤和園中最亮眼的就數萬壽山了。

來到萬壽山下,抬頭向上望去萬壽山的奇觀都盡收眼裡,鬱鬱蔥蔥的樹林,掩映著黃的,綠的琉璃瓦屋頂和朱紅的磚牆,山的頂端座落著佛香閣金碧輝煌。

從湖岸到山頂,一重重華麗的殿堂將山坡覆蓋住,構成貫穿於前山上下的縱向中軸線,這組大建築群包括園內主體建築物——帝,後舉行慶典朝會的排雲殿和‘‘佛寺’’‘‘佛香閣’’,閣高約四十米,雄踞於砌高台之上,它那八角形,四重檐,攢尖頂的形象在園中許多處都可看到,氣宇軒額昂,凌駕群倫,使得整個萬壽山美煥絕倫,讓人陶醉。

萬壽山東南坡,頻臨著昆明湖,湖山聯依,構成一個極其開朗的自然環境,湖,山,鳥,提及其上的建築物,形成了一幅幅連續展開,如錦似的風景畫卷,讓人深入其中,流連忘返。

焦博文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