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陽台

作者:彭伊蕾  (字數:450字作文)

“我家洗硯池邊樹,朵朵花開淡墨痕。不要人夸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這是古人王冕家中池邊的一棵梅花。我家雖沒這“池邊樹”,卻有“台中花”,也不比王冕之樹差。

我家的陽台上,翠翠紅紅,處處飄香,十分美麗。你瞧,那紫色的花朵正值大好花期,喲,可不是那蝴蝶蘭在翩翩起舞嗎?那通紅的“火炬"也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更嬌艷,更美麗,可是壓倒了群芳啊!在那大花盤中,仙人掌也嬌滴滴地探出了頭來,仿拂在探查著什麼;龍舌蘭也不甘示弱,穿著一條蓬鬆的綠紗款款而來,有一種典雅之美;綠蘿也溫柔的攀著玻璃,給這兒添加了一片陰涼。陽台還有一棵植物,我也最中意於它。那就是兩棵桂花。他們那身綠的樹葉讓我眼前一亮,顯得沉穩。他們平時不開花,默默聚集能量,開出美麗的花朵。不久,可能在某一個早晨,或者某一次觀賞時,你就會發現一個個花苞在樹葉中蘊藏著,淡淡的黃色若隱若現,再加些時日,一縷縷幽香就會穿過陽台。那香氣,讓人心平氣靜。它的花又不象其他的花那樣鮮艷,卻給人端莊大方的印象;那香氣,又不像九里香,卻讓人跟愛這種淡雅,這種清淡。真可比那墨梅:"不要人夸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讓我喜愛之極。

我愛我家的”台中花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