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植物園

作者:肖卓  (字數:500字作文)

6月16日,我們汶源街道的晨刊小記者走進萊蕪植物園,感受夏日之美。

我們走進植物園大門,看到道路兩旁長滿了許多樹,還有許多花。第一排樹是銀杏,它的葉子很像小扇子,隨風搖曳。第二排是水杉,它被譽為植物中的活化石。第三排還是銀杏,只不過第一排的銀杏是人工嫁接的,而這一排是原生態的。

我們向左拐,看到了一種一人多高的樹,那是海棠,已經結果了,果子很稠密,長勢很好。果子顏色很誘人,紅中透著黑。大家早已按捺不住,有的拿起相機,為果子拍特寫,有的圍著樹轉圈圈,看了又看,實在想摸摸,但又怕傷害到它們,就從地上撿一個收起來……我們還看到了皂角樹,皂角樹很大,像一把大傘,上面結出了綠色的皂角。這裡也有法桐,法桐的葉子像綠色的大蒲扇,現在的季節正是它生長的旺季,樹皮在一點點地脫落,這種新陳代謝很有趣。

我們繼續向前走,看到了杏梅、青桐。還看到了錦帶,它的花朵是紅色的,很漂亮!“咦,那是什麼?”同行的張婷問。詢問了導遊老師,知道那是紫葉李,我們穿過草叢,來到樹下,有的摘果子,有的拍照,忙得不亦樂乎。

參觀了植物園,我的感受是:如果我們合理規劃,堅持保護生態環境,那么這些美麗的植物就能永遠陪伴著我們,與我們一起成長

□汶源街道上峪聯小四年級 肖卓

(指導教師:賈培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