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春姑娘

作者:吳一晨  (字數:400字作文)

寒冷的冬姑娘剛走,春姑娘就來了,看那急切的樣子,準是在家裡呆夠了,要出來透透氣呢!

春姑娘是個善良的女孩。她走啊走啊,遇到了小溪,小溪說:“春姑娘,快幫幫我吧!看我身上這層厚冰,好重呀!”於是,春姑娘在空中畫了一個大大的圓,輕輕一點,小溪身上的冰就不見了。春姑娘經過草地,看到地上空空的,於是春姑娘問草地:“怎么不見小草呢?”草地說:“沒有太陽,也沒有,都沒力氣長出小草了!”春姑娘一聽,用手輕輕揮了一下,一場小雨下起來了。走啊走啊,春姑娘聽到一陣聲音,連忙問:“誰?”只聽地底下傳來聲音:“是我呀,小竹筍。”春姑娘一聽是小竹筍,就問:“你怎么不出來呀?外面的世界可精彩啦!”小竹筍氣憤地說:“你沒有聽說過春雷驚筍欲抽芽嗎?”春姑娘見小竹筍這么說它,羞紅了臉,連忙請出了春雷……

在春姑娘趕來的路上,做了許多好事,到達目的地的時候,已經是一個百花盛開、鶯歌燕舞的大好春天了。

(指導教師:馮剛)

花園學校善小文學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