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的科學角

作者:曹見晴  (字數:900字作文)

我們的學校很大很美麗。也許,我向你提起過充滿歡聲笑語的操場,跟你講述過會傳來朗朗讀書聲的教學樓,給你描繪過鳥語香、綠樹成蔭的小花園,但我從沒有介紹過我們學校好玩、好看、又可以學東西的地方——科學角。今天,我就來給大家講講科學角吧!

走進校園,穿過天井,就來到了校園的科學角。科學角的西面,有一個大池塘,周圍的鵝卵石優雅地勾勒出池塘彎彎曲曲的輪廓。池塘的水很清,瞧,還有五彩斑斕的魚呢。鵝卵石和魚雖然美麗,但是大池塘最讓人嘖嘖稱讚的地方,還是懸在空中的天外來水——懸空水龍頭,那是一個巨型的水龍頭,粗粗一看,它就是在空中,沒有任何東西撐著,噴出又清又涼的水來。我們在停水的時候才發現了這裡面的玄機—— 其實流出水來的地方有一根連到地面的透明管子,水一流下來,就把管子遮住了,所以才讓人無比吃驚。你說吸不吸引人?

科學角天外來水的水池邊,還有兩個圓溜溜的大“仙人掌”,讓人真想上去坐一坐,可是它們全身都長滿了又尖又長的刺,我們只好無奈地打消了這個念頭。仙人掌旁邊還有幾棵棕櫚樹,它們的個子可不高,跟我們小朋友差不多高。在科學角東面的圍牆邊,那裡有連綿起伏的高山,有彎彎曲曲的河流,還有清澈見底的湖泊,湖上架著一個古色古香的水車,你只要輕輕地推一下水車,水車就會“吱吱嘎嘎”地唱起古老的歌來,但這水車已經失去了它本身的灌溉功能,現在僅供於觀賞。你可千萬別以為我們的校園和科學角有多么的龐大,其實那都是迷你版的喔!每當“火山”爆發時,火紅的“岩漿”從火山口傾瀉下來,那聲音如同天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得顫動起來。那感覺好像熱浪撲面,讓人身臨其境,仿佛自己就在一個火山噴發的現場,讓人不由自主地後退了幾步。這個火山噴發的模型,向我們展示了火山噴發的全過程。

科學角還有四根大柱子,裡面空心,可以放東西,外面有一層玻璃,裡面放著各種各樣的標本,有蝴蝶、刺蝟、貓頭鷹等,不光有標本,還有一些我們沒見過的礦石。科學角還有地球儀模型、賽車跑道、獎盃、獎牌和小製作。

這就是我們校園的科學角,它帶給我們無窮的歡樂,告訴我們豐富的知識,更是激發我們探索科學的奧秘。我愛校園的科學角!

(指導老師:蔡春梅)

寧波市 江東中心國小中山校區40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