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生活

作者:陳宇昊  (字數:550字作文)

一片金黃的麥田,一群孩子嬉戲的笑聲,老奶奶們輕輕的說話聲,天上一朵朵的白雲,這就是美麗的鄉村。

外婆家在鄉村。早上,大約四五點鐘,天蒙蒙亮的時候,雞開始鳴啼,吵得我睡不著覺。這裡,外公早就穿好衣服,叫我起床,因為今天我也要和外公一起去種田!我一下就穿好衣服,穿上鞋子,跑出了門,跟上外公。外公告訴我:這一大片都是我們的地,今天上午種好菜,種好瓜苗,下午帶我去釣魚。我一看,這大大一塊地,有四個教室那么大,要在六個小時翻完地,種完菜,靠我是不可能的了!說乾就乾,外公拿起鋤頭,開始開活。外公翻土的速度真快,我撒種子都沒外公快,他前面翻地,我後面將一袋袋的菜籽撒到土上去。後面我和外公配合越來越好,原本預計的六個小時,現在只用了五個小時就完成了!

吃完午飯,天開始陰沉下來,外公告訴我:現在快十雨了,小魚都到水面上來了,更容易上鉤。穿上雨衣,我們就往湖邊走。剛到湖邊,就看見小魚成群結隊游來游去。我拿著釣魚桿使勁一拋,魚餌剛一沉到水下,就下起了雨。我看見浮標一上一下,便往上一拉,一條小魚一躍而起。又過了幾分鐘,浮標一下子消失了蹤影,我斷定那是一條大魚,我使勁和魚對抗,可是,那條魚沒有一點服輸的意識,最後,在外公的幫助下,魚終於被我們拉上來了。

鄉村生活是那么有趣!

指導老師:丁文穎

慈谿市第三實驗國小四(6)班

陳宇昊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