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風光

作者:袁景添  (字數:650字作文)

清晨,在外婆家,我還朦朦朧朧地懶洋洋地睡在床上的時候,一縷陽光從我的窗戶射進來,在我的床前跳著腳說:“快起床,太陽都曬屁股了!”我睜開睡眼搖搖晃晃地打開了窗,一派美麗的鄉村景色呈現在我眼前。

在我眼皮底下的就是荷塘。早春,當第一縷陽光照在池塘上時,池面上像灑下了一層碎金碎銀,又像鋪上了一條金色的地毯將要舉行一場豪門盛宴似的。池水清澈見底,池底的水草像姑娘的長髮,一條條小魚在水中捉迷藏、嬉戲,有時一個魚躍跳出顯擺自己學的新功夫,有時又把頭露在水面上吐個小泡泡,真淘氣。清澈的水中還有幾個小黑點在自由自在地遊動著,那應該是可愛的小蝌蚪在玩耍。雖然冬天已經過去,但小河裡去年那些枯萎的荷葉柄卻仍然堅定地站在水中,挺立著,無比依戀著自己的家園,真像一些幅水墨畫,雖然荷葉早已枯萎,可荷塘的生命卻從未枯萎。

荷塘的後面是一大片翠綠的竹林,裡面的竹子根根蒼翠欲滴,直衝青天。一場春雨過後,洗淨了竹葉上的塵垢,於是綠得更加晃眼了。一個個筍芽兒也探出了尖尖的小腦袋,東張西望,仿佛在疑惑:“這是哪裡呀?”它不知道自己已經來到了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會在竹子的庇護下茁壯成長,會像它們的爸爸一樣頂立在天地之間。一群小雞在母雞的帶領下在竹林里撒野。它們用尖尖的爪子刨開泥土,翻出蚯蚓,紛紛爭搶,發出歡樂的嘰嘰喳喳聲,好不熱鬧!

遠處是大片大片的油菜花,一眼望不到邊,金黃金黃的,仿佛土地全被這片油菜花占領了,好一片段預告的海洋!風姑娘輕輕地拔動手指掀起了層層疊疊金黃的漣漪。

窗外風景如畫,美不勝收,鄉村處處充滿了詩情畫意的景致。

鎮海區中心學校四(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