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如畫

作者:邱佳怡  (字數:400字作文)

清晨和媽媽一起去晨跑,和那一方荷塘邂逅在了第一縷朝霞中。晨風輕搖著宛如小傘般的荷葉,露珠在翠綠的荷葉上滾動聚集,繼而從荷葉的脈絡中滑落,傾入了寧靜的河水中,發出了清脆的“滴答”聲。荷塘中的荷花仿佛剛剛從睡夢中醒來,戴著霞光中輕輕上升的霧氣分外妖嬈,盡顯粉荷垂露的美景。含苞的仿佛聚集著怒放的渾然生氣;半開的猶抱琵琶半遮面;全開的昂首挺胸,仿佛在向我們展示她嬌花照水的笑容。整個荷塘如一幅飄散著淡淡墨香的水粉畫,讓人禁不住止步細品。

傍晚和爸媽一起攜手散步,再見荷塘,是在朦朧的月色中。那一方荷塘在銀色的月光中呈現出另外一番景象:滿塘的荷葉鋪成一個巨大的舞台,從荷葉中脫穎而出的荷花,恰似那穿著曼妙紗裙的仙子婀娜多姿。晚風輕拂而過,荷花伴隨著流水的潺潺聲,和著夏蟲陣陣的鳴叫聲,輕輕搖曳仿佛舞動著霓裳舞曲。夜色中的荷塘由如一幅雍容華貴的中國畫,盡顯柔美。

荷塘如畫,如畫荷塘,我愛這滿塘的荷花。

寧波鄞州區邱隘實驗國小404班

指導老師:董麗翔

邱佳怡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