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山赤水之旅

作者:施涵  (字數:600字作文)

穿過連綿不斷的群山,駛過蜿蜒曲折的山路,我們終於到達了位於四明山腹地的丹山赤水風景區。

剛進入景區,我就被從未見過的自然風光所深深吸引住了。峽谷急流、怪石峭壁、古村古樹,有的已近在眼前,有的已在耳邊響起,有的已散發著陣陣果香在歡迎我們呢!

這時,我看見一座古樸的涼亭矗立在山崖邊,名叫“八卦亭”,對面有個山洞叫“風涼洞”。我好奇地走上前去,向洞口探頭張望。只見這個洞口只有碗口那么大,周圍長滿了野草,當我靠近洞口時,一陣涼風“嗖嗖嗖”迎面襲來,令我大吃一驚。

前方的山路崎嶇難行,怪石遍地。為了能夠真正領略到山水的美麗,我只好咬緊牙根繼續前進。

溪流的響聲越來越大,一條水流湍急的溪澗橫臥在我眼前。微微泛黃的溪水從千萬條石縫和無數的小溪間流出,匯聚在一起,形成了神奇的漩渦。我抬頭仰望,天空顯得不再寬廣,兩邊挺立的峭壁和形態各異的赭紅色石塊擋住了我的視線,怪石、古樹、竹林交相輝映,讓山峰顯得更加險峻壯美。

景區內分布最廣的植物除了翠竹,就要數柿子樹了。一路走過,300歲,500歲,甚至上千年樹齡的古柿樹比比皆是。一株株古樹枝繁葉茂,樹冠龐大,紅彤彤的“吊紅”沉甸甸地綴滿枝頭,讓人垂涎三尺。我想,景區一定是因為有了紅燈籠般的柿子,才讓人們盡興而歸,才給“丹山赤水”貼上了紅色的標籤吧!

丹山赤水之旅十分艱苦,卻讓我飽飽地“品嘗”了一次家鄉的美景。我為美麗的家鄉而自豪!

指導老師:許雅文

餘姚市第二實驗國小40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