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秋天

作者:馮詩荃  (字數:350字作文)

秋天到了,秋姑娘邁著輕盈的步伐來到了我們的身邊。我走出家門去尋找秋的足跡。

我來到公園,發現銀杏樹的葉子由嫩綠變成黃色,像一把把小扇子,飄哇,飄哇,飄到了樹媽媽的腳下。五顏六色的菊花爭奇鬥豔,好像在比賽誰更漂亮。如果要說它的顏色,那就更多了,紫紅的、淡黃的、雪白的……真漂亮。小巧的桂花猶如一隻只小鈴鐺,搖啊搖,送來了陣陣濃郁的清香,那味道簡直十里之外都聞得到。啊!真是沁人心脾。

田野里,稻子成熟了,它在秋風裡頻頻點頭,好像在說:“秋天到了,我一定要用最飽滿的果實報答辛勤的人們!”高粱舉起燃燒的火把,猶如一片火海。農民伯伯笑得合不攏嘴,豐收的歌聲在田野里迴蕩。

離開了田野,我們又來到果園。果園裡,橘子、柿子掛滿枝頭,像一盞盞小燈籠。黃澄澄的鴨梨、紅彤彤的蘋果、紫瑩瑩的葡萄……它們都爭著要果農們去摘呢!

啊,秋天,金色的秋天!我終於找到了秋姑娘,我愛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