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天一閣

作者:鄔晨暉  (字數:350字作文)

今天天氣很好,爸爸決定帶我去古色古香的天一閣參觀,我高興地答應了。

首先,我和爸爸來到了天一閣的西大門,上面有一副奔馬牆面石雕,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門旁兩側還有兩隻石獅子,似乎是在守護天一閣。我看見門廳兩側寫著兩幅對聯,卻怎么也讀不出來,這時爸爸叫我了,我連忙跟了上去。

接著往前走,我們便來到了天一閣的園林休閒區,我看見那裡有一個魚池,急忙跑了過去,水裡有各種各樣的魚,紅的,白的,花的,看得我眼花繚亂。走進亭子,一陣微風吹過,讓人感到神清氣爽。

最後,我們來到了寶書樓。這是一座兩層木結構建築。上面寫著天一閣三個字,據說是范欽為了保護藏書,找了許多古籍,終於在《易經注》中看到“天一生水,地六成之”,受到啟發,因此取名天一閣。走進裡面,我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放在玻璃盒內一本本泛黃的古籍使人感覺書香四溢。

啊!天一閣,你凝聚了多少古今文化,你是我們寧波人的驕傲。

指導老師:王麗華

翰香國小40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