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竇山之旅

作者:陳思媛  (字數:750字作文)

國慶期間,爸爸媽媽帶我去遊覽了雪竇山。

雪竇山有許多美麗風景,但最讓我難以忘懷的還是:三隱潭、彌勒大佛和張學良第一幽禁地。

我坐上大巴車去三隱潭,一眨眼就到了三隱潭。沿著一條狹窄的石子小逕往前走,在盡頭出現一個大大的山洞,洞兩旁的大樹就像一位軍人,守衛著洞口,生怕有不速之客闖入洞穴。一旁的大石頭高高地聳立在那兒,石頭上還刻著幾個鮮紅的字,三隱潭,看上去氣派極了!

穿過山洞,上隱潭就飛撲進我的眼帘。我抬頭一看,泉水從高高的懸崖峭壁上噴涌而下,就像一條長龍從那懸崖上猛地沖向潭水,那壯觀的景色真是讓人讚嘆不已。

走著凹凸不平的石梯,馬上就到了中隱潭。那裡山霧瀰漫,就像一張無形的紗布,把我的兩隻眼睛不知不覺地蓋上了。讓我只能隱隱約約地看到瀑布和一旁的樹木,但這不能掩蓋那瀑布的美,中隱潭的瀑布不像上隱潭那樣一瀉千里,而是柔柔地,慢慢地從山坡上流淌下來,像一條又粗又長的白色紗帶,很自然地下垂。雖然那么柔,但還是免不了會濺起一些水花,有些水花還調皮地跳到我的身上,非常涼爽,讓我陶醉其中。

再往前走,下隱潭就出現在我眼前。那瀑布尤為特別,是兩個小瀑布形成的大瀑布,就像一個分叉的樹枝,陽光還時不時照到瀑布上,讓那“樹枝”閃出明亮的光芒。

我乘坐大巴士到了米勒大佛。還沒踏入大門,目光就被那金色的彌勒大佛吸引了過去。那大佛挺著個大肚子,耳垂都已經垂到肩膀上了!那巨大的身軀聳立在高高的山嶺上,陽光灑在上面,閃閃發光,非常耀眼,如磁鐵一般把人的眼球吸了過去,想移都移不開。這可是我看到過的最大的彌勒大佛了!

沿著石頭小路走,就來到張學良第一幽禁地。踏進大門,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色彩斑斕的地面,裡面的家具都是用木頭做的,上面還雕刻著許許多多美麗的花紋,顯出一種古色古香的韻味。

這次的旅行讓我回味無窮,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雪竇山那美麗的景色。

惠貞書院404班

陳思媛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