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烏山國小

作者:席思遠  (字數:700字作文)

我的學校——烏山國小,位於白馬河畔,那裡是一座花園式的學校。

一入校門,就能聞到沁人心脾的暗香,大門上刻著四個字“烏山國小”,在中都閃閃發光。往前走,可以看到一面巨大的石牆,石牆的石壁很厚,好像有三千多年的歷史,順著石牆往上走,可以看到台階上擺放著各色的杜鵑,滿眼是奪目的鮮艷。

我最喜歡的是雨中的校園,校園的鮮花在雨中散發著淡雅的清香。操場上用紅色的橡膠鋪成的跑道,再加上鮮花簇擁,在雨中顯得格外神聖。鮮花在雨中顯得特別嬌艷,無數的雨點灑在黃色的花叢中,如同一幅天然形成的風景畫。

操場的右邊是旗台,每當看到雨中的紅旗隨風飄揚時,我總會想起那些革命烈士的悲壯豪情。再往裡邊走便是舊的教學樓,每次我經過那裡,總能聽到教學樓旁的泥土下面發出悉悉索索的聲響,這很明顯意味著:在雨後,這個泥土中的小小世界將會冒出無比嬌艷的鮮花。

沿著旗台前的小格往上走是一條長廊,一路上,地上的落花鋪成了粉色的“地毯”,順著雨水被沖刷下來,倒也成了一幅“水流落花盡”的景像。旁邊的假山旁也簇擁著鮮花,再加上在雨中長大的野花,這兒一叢,那兒一簇,在雨後分外嬌嬈。

假山的石縫裡便是各種野花的老家,他們在石縫裡微微顫抖著,柔弱惹人憐。雨水無聲地敲打在花兒身上,但花兒總能不畏暴雨的強威,高傲地抬起頭來,為自己開闢出一番生存的小天地。

這樣的花和這樣的雨,交相輝映,互相襯托,花兒在雨中顯得越發柔美,雨水在花中顯得更加晶瑩剔透,讓人感覺如夢幻般的美好。

我愛我的花之校園,我更愛雨中的夢之花園。

  點評:文章融情於景,邊繪景邊抒情,通過下雨的場景描述了校園的清新與美麗。全文層次清楚,語句流暢,看得出小作者的觀察很全面,聽覺、視覺和想像充分融合,文章一氣呵成。

烏山國小四年(2)班 席思遠

席思遠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