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書迷

作者:陳思璇  (字數:750字作文)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愛的書。我也不例外。每晚一吃完,我便會馬不停蹄趕到樓上捧著書本看個半天。有時候,我下樓吃飯總會帶一二本書,雖然知道這樣不好,我還是控制不了邊看邊吃,不知不覺飯菜全涼,老媽不得不敲著筷子提醒。時光流逝,邊看書邊吃飯便成了我的一個習慣。否則,我就會顯得心神不定,吃飯不香,恍恍惚惚的。

我從小就喜歡看書。媽媽一個人呆著我來到常州打工,對於書從來都沒有吝嗇。所以,家裡的書都快“成災”了。床頭柜上,桌子上,灶頭上,衣柜上,床上,甚至連地上也時不時堆上幾本。同學到我家來玩,總是會說:你家書好多啊!是啊,光是沈石溪的書我就有五六本,再加上那次售書,我已經又多了好幾本了。每次看起他的書都好帶勁,時不時還會笑出聲來。當然,也有好多悲慘的情節。記得看《狼王夢》里狼種的故事,結局太殘酷,我都哭了……

不光是沈石溪的書,別的什麼黃蓓佳啊,楊紅櫻啊,林格倫啊,統統都是我的最愛!林格倫的書,別的不說,有趣好玩之處可以講上三天三夜!黃蓓佳專攻成長篇,一點都不比林格倫奶奶遜色;還有楊紅櫻阿姨,天哪,書多得讓人眼繚亂,好看得沒法說。

雖然平時我還是挺大方的,但在借書給別人上絕對比任何人都吝嗇。這還得怪那次不愉快的經歷。

那天,有個同學借了我的一本《小白的選擇》,我慷慨地分享給了她。結果,幾天下來,我那寶貝命根子書就破損了:書皮髒兮兮的,書脊還磨破了,我氣得那個叫……當下就發誓:再也不借給任何人了!唉……

“笑笑!(我的小名)看我給你買什麼了?”媽媽提著大包小包走了進來。我懶洋洋地挪過去,“啊——”只聽我一聲尖叫,滿臉興奮地到處跑!因為,我手裡攥著兩邊剛剛出爐的《我飛了》和《艾晚的水仙球》!

結果可想而知,一整天我都足不出戶,趴在床上狂看新書。令我吃驚的是,我一天就全部看——完——了!我收斂了一下內心的狂喜,不捨地重新翻閱……

指導老師:王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