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愛

作者:陳宏浩  (字數:500字作文)

“一雙閃亮的眼睛,小小的鼻子。”這個人是誰?他就是我的爸爸。

記得在我讀三年級的時候,有一天,看見滿街狼狽逃竄的行人,聽到“嘀嗒”的雨聲,天空正下傾盆大雨。我心情很興奮。因為我的得意忘形,我把包放在校車上了。

回家的時候,我想:“我還有許多家庭沒有做呢?我的書包會不會被人拿了?我的書包會不會被老師那給同學啊?”我正在胡思亂想的時候,爸爸好像看出了我心思,就拿起雨傘往樓下跑去。跑到我剛剛停車的地方,校車都開的很遠了,他連忙拿起電話打給校車司機的老闆,可老闆說:“要兩個小時後校車才會開到你女兒停車的地方。”爸爸皺起眉頭仿佛很懊惱。可是為了我爸爸,還是很耐心地再我停車的地方一直等到校車老為止。

過了很久,把爸爸書包給我。我說:“爸爸謝謝你,你真好喔!”爸爸說:“你趕緊寫你的家庭作業吧。”

突然,我發現爸爸的衣服都淋濕了,他一邊往房間裡走,一邊對我說:“沒事,一點病很快就會好的,沒什麼事。”但我想給爸爸倒水,爸爸連忙笑嘻嘻的說:“快去寫作業吧!”我就只好聽爸爸的話回房寫作業了。

到了晚上,我想好好地睡覺,聽到爸爸一直都咳嗽。這時,我才想今天爸爸淋的那場雨,這樣為我付出,我好內疚啊,我想:我也應該好好幫助爸爸媽媽做一些小事情。

啊!爸爸你真的好無私,你真的好偉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