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外婆

作者:陸俊錸  (字數:700字作文)

不久以前,外婆去世了。外婆生前最疼愛我,想到永遠也見不到外婆了,淚水就撲簌簌地從眼眶裡流下來,就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

淚眼蒙蒙中,我眼前又浮現出最後一次見到外婆的情景。那一天,我和媽媽一起去看外婆,外婆正在吸氧,她躺在病床上,微閉著雙眼,臉色蠟黃,削瘦的臉,看到外婆和健康時已判若兩人,我的心裡一酸,眼淚就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我的外婆受到怎樣的病痛折磨!這還是那個和藹可親的外婆嗎?外婆見我來了,睜開眼睛,勉強擠出一點笑容,吐出微弱的聲音:“阿寶,來,讓阿婆看看你。”我走上前去輕輕地握住外婆的手,不知說什麼才好,只覺得心裡有一座大山壓著似的,憂傷籠罩著我的全身。後來我跟著媽媽回去了,沒想到這卻成了我見外婆的最後一面。

外婆才六十多歲,身體還健康的時候,臉色紅潤,皮膚細膩,跟年輕人一樣充滿活力。她常在周末帶我去公園玩。那時外婆說:“阿寶都學習一周了,要換換腦筋了,走,我帶你去公園玩吧!”我忘不了我和哥哥在公園裡追逐嬉戲,外婆坐在長凳上看著我們,紅潤的臉上洋溢著微笑,還不時地喊上一句:“阿寶,不要淘了,別摔著了。”等我玩累了,我就依偎在外婆的懷裡,雙手摟著外婆的脖子,纏著外婆要冰激凌吃。外婆禁不住我的纏,就舉起手,樂呵呵地說:“走囉,外婆投降了,去給阿寶買冰激凌囉!”

而今這一切都成了我腦海里永遠抹不去的回憶,我永遠也見不到外婆了。送外婆走的那一天,我跪在地上給外婆三叩首。我已哭不出聲了,只是咧開著嘴無聲地抽泣著,滿腦子只有一個聲音“再也見不著外婆了!再也見不著外婆了!”抬起頭再看看媽媽和幾個阿姨,也都是滿臉的悲傷和沉痛。

外婆,你一路走好,願你在天國里不再受病痛的折磨,擁有幸福,擁有快樂!外婆,阿寶想你,你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