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真辛苦

作者:沈松雨  (字數:750字作文)

從三歲開始,我就和外婆生活在一起,因為媽媽要去廣州工作,爸爸工作忙,沒空照顧我,所以這個重擔就由外婆擔啦。

“嗯,好孩子,就要聽外婆的話!”外婆經常摸著我的腦袋說。外婆是我最喜歡的人,她很慈祥;臉頰紅潤有光澤;她的嘴唇很紅,不像其它的老人那么乾。

之所以我常常會說外婆真辛苦,是因為外婆照顧了我整整四年,直到我上一年級,媽媽從廣州回來。

就說平常,每一天外婆都是五點半就起來了,起來幫我做早餐,幫我準備好衣服,她總是把我的飯盛好了放在桌上,才去臥室里叫我起來刷牙、洗臉、吃飯。

我家住在半山坡上,從家裡出來要下一百多個台階才能到大街上,外婆每天都會幫我把書包背到坡下,然後站在坡下的那棵香樟樹下,目送我上校車。我知道這些本來都應該是我自己做的事,可是外婆太疼我了,不想看見我每天背那么重的書包上學,所以我趴在校車的窗前,看著樹下的外婆,我心裡一直有一句話想對外婆說:"外婆!您辛苦了! "。甚至有時我放學回家的時候外婆還會在坡下接我,最不可思議的是,當外婆看見我爬台階趴得很累時,就會一股腦連我一起背起,到家門口才把我放下來,然後說:“先洗手,然後才能吃點心,小饞貓!”。

每天晚上,我都和外婆一起吃東西、看電視,有時外婆會和我一起玩遊戲。我傷心了,外婆開導我,我被人欺負了,外婆會安慰我。外婆疼我,愛我,這是媽媽做不到的,所以我最喜歡外婆。

記得上中班的時候,有一次在同學家裡玩,不小心撞到牆角,額頭上破了個很大的口子,出了好多血。外婆聽到訊息,很著急,都快哭了,她飛快地跑到同學家裡,把我送到醫院。一路上我都哇哇地大哭,不光是頭撞破了很痛,還因為我看見外婆背著我滿頭大汗的樣子,我很傷心。到了醫院醫生要給我縫針,外婆握著我的手說“寶貝,不要怕,只是縫兩針不會痛的。我哭著點頭對外婆說“嗯”。我想我在縫針時,最痛的不是我,而是外婆吧。

所以和外婆在一起,我很快樂,我最愛的是我外婆!

沈松雨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