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

作者:楊塞特  (字數:400字作文)

以前,我最討厭我的姐姐,一放學,家裡就沒有一刻安寧。

有一次,我寫完作業,姐姐突然開口說:“我作業寫累了,如果你還有點空,就先跟我擊一會兒劍,再去拉琴。”我爽快地答應了,輕快地拿起了泡沫劍,準備廝殺。姐姐向我吐了下舌頭,便猛地向我直衝過來,好像一隻餓虎。我見勢不妙,急忙弓著背逃跑,好像一隻快被老貓抓住的老鼠。姐姐在我身後窮追不捨,劍就像暴雨一樣打在我的背上,我痛得哇哇直叫。前面就是牆角了,我無路可逃,只好轉過身來,用乞求的目光看著她。可她笑了笑,用劍身打了我一耳光。我像一頭髮怒的猩猩,舉起一把椅子,站在地上發抖。姐姐笑了兩下,說:“我們吃根冰激凌,再去看會兒電視吧。”我立刻消火,心想:要是沒有姐姐,家裡也不會熱鬧,我會很孤獨。我們兩個坐在電視機前,笑聲驚天動地,家裡沒一刻安寧。

後來,姐姐去紐西蘭讀了,家裡靜悄悄的,讓我感到夥伴的重要。

■錢塘國小四年級楊塞特

點評:通過跟“我”玩擊劍的場景,用動作、語言、神態描寫,刻畫出一個愛瘋愛鬧的姐姐形象,比較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