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

作者:帥宗琳  (字數:750字作文)

我的外婆其實是一個很愛笑的人,很慈祥,很疼愛我的人,可是因為她是老師,所以我有點怕她,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她。

每次放暑假,媽媽便讓我自己一個人坐飛機回老家和外婆渡假。外婆總是對這件事不放心,早早地便和舅公到機場等著接我。聽媽媽說,有一次外婆甚至在機場等了兩個小時。當我拖著行李一出來,外婆一把便把我緊緊地抱在懷裡,一遍一遍地吻我的臉,一遍又一遍地說:“哎喲,我的小寶貝,我的小心肝。”一直到機場的服務人員提醒她簽字辦領我的手續,她才鬆手。回到家,不管我在飛機上吃了多少東西,外婆都要擺上滿桌子的吃的,一定要我每樣都吃一點。晚上,外婆一定是要抱著我睡的。其實我一次我偷偷睜開眼睛,發現外婆並沒有睡,而是笑眯眯地看著我 ,我明白外婆是因為一個學期沒見到了,想我想的。外婆可真喜歡我呀。

外婆雖然很愛我,但對我的學習很嚴格。她給了我很多學習的工具,有些是她以前教學生時用的,有些是根據我現在的課本買的。每一本,外婆都是精心挑選,一定是適合我用的。如果遇到我不會的作業,外婆是不準媽媽直接給我講答案的,她要求我自己在這些工具書里找。有一次,我寫作業時,有一道多音字組詞不會,媽媽其實很想告訴我怎么做,這樣就可以早點做完。可是外婆不允許媽媽這樣做。我一直做不出來,差點要哭了。後來她拿了一本《多音多義字組詞》,說:“這本書有你想要的答案,找找看。”果然,我很快就在書里找到了。而且我發現,我自己通過查找工具書得到的答案,記得非常牢。看來外婆的這個要求是非常對的,外婆說這就是自學的能力。

外婆其實一點不喜歡待在廈門,因為這邊又熱,又沒有朋友。可她一聽說我到中年級了,功課很多弄不懂,她就和外公馬上飛到廈門。現在,外婆每天都認真地輔導我的功課,我的成績一下就提高了二十三名,這次考試排到了班級的第二名。怪不得媽媽說:“哎,專業人士就是專業人士啊。”

外婆是媽媽的媽媽,她對我的愛比媽媽更多,我真喜歡我的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