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奶奶

作者:周展亦  (字數:800字作文)

我奶奶今年65歲,這個年紀的奶奶們都在廣場上跳跳舞,在老人活動中心打打麻將,但是我的奶奶可沒有那時間,因為我們老家還有一個大奶奶。大奶奶今年92歲,身子骨很硬朗,可就是患有阿爾茨海默病(即老年痴呆症),奶奶的任務就是一天24小時陪著大奶奶。

大奶奶犯病的時候就會到處跑。記得有一天半夜,奶奶睡醒發現大奶奶不見了,這下可把她嚇壞了。深更半夜的,大奶奶會去哪啊?奶奶心裡甭提多著急了。她匆匆忙忙穿好衣服,帶上手電筒和雨傘,摸黑冒雨地挨家挨戶去找大奶奶。直到第二天清晨5點才在後山找到。經過一個晚上的折騰,大奶奶和奶奶全身都濕透了,她們的衣服上、褲腿上沾滿了泥巴。奶奶因為護著大奶奶,她的臉上、手臂上都被荊棘劃傷了幾道血口子,看得我們心疼極了。但奶奶只是說:“只要老太太找到,那就沒事了!”大奶奶啊!如果你不亂跑,那該多好啊!

大奶奶不但喜歡亂跑,還總愛說些不吉利的話。一天一大早的,大奶奶就心急如焚地大叫:“不好啦!你大弟和小弟被公安局抓起來了,你這個當姐姐的怎么還有心思待在家,趕快去救救他們哪!”奶奶聽了,皺著眉頭,輕聲說了一句:“真的是老糊塗啊!”這不說還好,大奶奶一聽,頓時大發雷霆,用手指著奶奶破口大罵:“你這個不孝女啊,我白養你幾十年了,兄弟有難,你怎么忍心坐著不管?你還是人嗎……”就這樣,大奶奶整整罵了一個多小時,奶奶實在看不下去了,只好向大奶奶賠不是,還親自打電話給遠在國外的大舅公,讓大奶奶放心。

大奶奶犯病3年,我奶奶無微不至地照顧著大奶奶,可是犯病的大奶奶逢人就說我奶奶虐待她,說我奶奶心狠……哎!奶奶今年65歲,頭髮也斑白了,以前略微發福的身子現在都消瘦了。每次回老家,爸爸媽媽看了都心疼極了,可奶奶反過來心疼他們,總是很愧疚地說:“我不在家的時候,讓孩子他媽辛苦了,下班後還要做那么多家務,要是我在家的話,哎……”

你們說,我奶奶是不是特別善良?在我的心中,奶奶是世界上最美的奶奶!

點評:生活中蘊含著豐富的寫作素材,在小作者筆下,患有阿爾茨海默病的大奶奶和孝順善良的奶奶的形象,真實豐滿,生動可感。

指導老師:謝毓超

■羅源教師進修校附小四年(3)班 周展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