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她是誰

作者:魯文睿  (字數:550字作文)

她,有一頭烏黑的秀髮,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樑,櫻桃小嘴,總是掛著自信的笑容,一看便是熱情、開朗、善解人意的小姑娘。

她,樂於助人。有一次,我們班一個同學扭著腳了,需要人扶。她主動跑到那位同學面前,對那位同學說:“我來幫你!”一直到那位同學康復,總能看到她攙扶著那位受傷的同學,忙忙碌碌地上下樓梯……兩個人總是形影不離。她的豪爽氣概和樂於助人的優秀品質,讓我無比敬佩,自嘆不如。

她,喜歡讀書。她酷愛看書,幾乎到了手不釋卷的地步。有時候下課了,同學們都像小燕子一般飛出教室,她卻拿出自己喜歡的書籍,聚精會神地看起來。正是這種經常讀書的好習慣,讓她積累了很多知識。有時候同學們聊起天來,她總能滔滔不絕地說出很多大家不知道的知識,同學們都羨慕極了。有一次,她告訴我們:“歌德說,讀一本好書,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談話。”有很多同學受她的感染,慢慢地養成了課餘時間讀書的習慣。

她,無憂無慮。她的學習成績總是名列前茅,但有一次,她考得很不好。我以為她會愁眉不展,便趕快去安慰她。沒想到,她依舊信心滿懷地笑著說:“沒關係,在哪裡跌倒了,便在哪裡爬起來!”我被她的話逗樂了。你看,她是不是特別幽默,特別樂觀?

她就是這樣一個樂觀、積極、愛好讀書、樂於助人、愛學習的女生。她就在我的身邊,是我的同班同學,也是我學習的好榜樣。這樣的她,你喜歡嗎?

(指導教師:王春鳳)

實驗國小四年級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