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頭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我喜歡長長的頭髮,披在肩上,也喜歡,紮上彩色頭繩,梳著兩個小辮,多漂亮的一個小姑娘啊!

可是,在我一年級的暑假里,媽媽卻不顧我的感受,把我心愛的長髮到理髮店剪掉了。媽媽說留長髮上學耽誤時間,又說是為了讓我的頭質養得更好。爸爸說留長髮耽誤長個,姥姥說營養都讓頭髮給吸收了……小小的我只得聽天由命了,我也無能為力呀!媽媽帶我來到理髮店,阿姨很熱情地接待我們,當我準備好,只聽見耳邊響起大剪子的“喀嚓喀嚓……”聲,真刺耳!我的心也像被剪到了,好疼呀!剪完回到家裡,誰看了都不舒服,姥姥又找熟人,給我打打薄。過了兩天,我的頭髮全蓬鬆起來,我看像一個小瘋子,媽媽又給我找了一個高級的剪頭房,剪成了假小子頭。結果好好的頭髮,就被大人們給折騰了。

開學時,同學們都好象不認識我了,老師也感到可惜。還對別的老師說:“這是我們班的學習委員,以前可漂亮了!”唉!沒辦法,氣人!

這次剪頭的經歷,讓我難忘。好在現在的我頭髮又長長了,梳小辮的感覺真好!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