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工了

作者:不詳  (字數:800字作文)

最近學校放假了,我每天在家裡呆著無聊,就出去走走。這時,我在一家商店裡看到一個音響,不大不小而且很好看,我想買下來,於是我瞅了一下價格,哇!要250元人民幣,我才有100元人民幣呢!正當我要放棄時,想到爸爸開的電腦公司要過好一段時間才放假,就想到了幫爸爸打工賺錢。

我回家把自己的想法告訴爸爸後,爸爸考慮了一會兒說:“好吧,明天你就來上班,每天我給你5塊錢工資!”“yes!”我高興得都能跳起來。因為我很快就能給我自己的電腦配上一副音響了,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喔,如今也能和爸爸的電腦一樣了。

第二天,我來到爸爸的公司,爸爸告訴我坐的位置後,回去發了一份檔案給我,是一篇很長的文章,而且全部是英文的。爸爸說:“你幫我把這些英文的頭一個字母改成大寫,要快點,我急著用呢!於是我邊開始忙了起來,我先是看了一下有多少個句子,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總共有5000多句!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幹了……

檔案很多,我一直改,終於我改完了,此時兩手已經發酸,好累啊!於是我休息了一會兒後,把資料叫到爸爸手中,爸爸看了一下,滿意的點了點頭,然後說:“不錯啊,我這裡還有一份檔案,你幫我把他們打出來。”說完把檔案給了我,我回到座位上,打開檔案一看,呀!10張A4紙的漢字呀,那要打到什麼時候?我沒多想,急忙打起字來。

“嗚……”手再一次酸得要命,總算是打完了,一看鐘都5點了,過一會兒就下班了,我把檔案給了爸爸,爸爸看了看檔案,又看了看種,說:“等會就下班了,你才幹了兩樣,其他人能幹10樣呢!”這下我知道了為什麼我的工資才5元了,看來打工比我想像中的難多了。爸爸說:“今天就乾到這裡吧,明天繼續上班喔!”

天啊,我什麼時候才能有250元啊,看來打工不容易啊,以後要好好學習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