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極生悲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昨天,我的數學考了99分,我又是高興,又是滿意,又是驕傲。

回到家,我盯著卷子看,越看越愉快,好像飄起來了似的。看了一會兒後,我拿起卷子寫起總結來。

說實話,我當時是有點閒得慌,乾什麼不行,非得把鋼筆打開,看看墨水用了多少了。這一看倒真嚇了一跳,我的墨水塊用光了。我也不管剩下的墨水還能用多長時間,就拿起沫水平,打起水來。我一邊打水,一邊看著卷子對自己說:“鄧子呀,你真厲害,竟然考了99分,差的同學才考了不到33分呢!嘻嘻……”我緊握著墨水的手開始放鬆了,拿著筆的手也搖晃起來。突然,墨水瓶“啪”的一下倒了。霎時間,我的桌子、卷子、鞋子、襪子都被墨水染成了深藍色。

墨水還在流著,我卻愣在那裡,大張著嘴,一句話也說不出來。過了半晌,我才回過神來,手忙腳亂的扶起沫水平,又手忙腳亂地把桌子上和地板上的墨水擦乾淨,回頭看看卷子,天哪,他全都被染成了深藍色!再看看墨水瓶,媽呀,那裡面一滴墨水也沒啦!

結果可想而知,我硬接了老媽的“五雷轟頂”,又硬接了老師的一招“唧唧歪歪”,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