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曲讓我陶醉

作者:不詳  (字數:700字作文)

靜靜的夜晚,我站在窗前,把心情放在吹拂的涼風裡,任憑滿天星辰擦亮我暗淡的記憶。我帶上耳機,按下“play”鍵,聽著那自己最鍾愛的樂曲。這夜,贈人以思考的氛圍,這樂曲,贈人以夢境的溫柔。我閉上雙眼,一切煩惱隨風流逝,只有樂曲使我遐想:我那高高的山樑後面,是家鄉那一片可愛的秋

在緩緩的鋼琴前奏中,我仿佛推開了一扇窗,映入眼帘的是一條彎彎曲曲的山間小道,一直通往很遠很遠的地方。我漫步在山間小道上,路兩旁是一棵棵火紅的楓樹,手掌形的楓樹葉正隨著連綿悠長的樂曲有節奏的下降,一片一片又一片。我完全沉浸在這火紅色的世界中,不禁輕輕舉起雙手想擁抱這奇妙的世界。繼續往前走,一條小溪橫在我的面前,溪水隨著樂曲中“叮叮咚咚”的聲音往前流,它的對岸是一間正冒著炊煙的田間小屋,幾隻小鳥在空中自由的歌唱,唱出了一首《秋之韻》。溪水旁的一叢叢野菊像在對我微笑,好似在告訴我:“秋來了,秋來了,歡迎來到秋的世界”。

隨著樂曲進入高潮,我看見在不遠處的田野中,鄉親們正忙著大豐收,收割機一下又一下,樂曲越來越高,這寂靜的鄉間好似一個秋的容器,也將它的一切盡收其中,使秋成為鄉野的一部美妙典雅的電影。很快就到夕陽之時了,我沿著原路返回,幸運地看見了夕陽下的秋。在夕陽下,一切都變成了金色,我向遠方望去,終於體會到了杜牧的詩句“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是如何寫的,我深深地陶醉在夕陽的金秋下。

不知不覺悠揚的樂曲結束了,但我隱隱約約感覺到它仍在繼續,在繼續完成那幅美麗和諧的畫,自己也在陶醉中永遠不要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