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親戚

作者:不詳  (字數:750字作文)

大年初三,我和弟弟一塊到大姑家拜年。初春時節,剛剛一過一場小,雖說天氣很冷,我的心卻是熱乎乎的,儘管車行的速度很快,我還是感到車速太慢,我恨不得馬上就到大姑家。

大姑家住在農村,我每年到大姑家去一次,對我們這些成長在城市裡的孩子,到農村去真是機會難得,因為農村空氣特別的新鮮,沒有噪音,沒有污染,吸一口新鮮的空氣,真是沁人心脾。我大姑家有一個表姐,叫李冬鳳,比我大三歲,現在上初二,我很喜歡和表姐一起玩。

繞過彎彎的小路,我們便來到大姑家。到了院子裡,我驚呆了,去年我到大姑家的時候還是狹窄的磚房,而現在卻變成了寬敞明亮的大瓦房。“哞哞”“汪汪”“唧唧”“咩咩”……這真是動物交響曲,勤勞的大黃牛,美麗的大公雞,溫柔的小山羊,好像都在歡迎我這遠道而來的客人。進了屋,我仔細地觀賞大姑家的變化,只見屋子的中央放著一台大彩電,彩電下有一台VCD,看來這是大姑家新買的。大姑家的寶貝兒子五歲的小強看見我笑嘻嘻地說:“哥哥、姐姐,你們都有來吃糖吧!”說著捧來一大堆糖。小鳳姐姐走過來,拉著我和弟弟的手。大姑摟著我的脖子說:“我們的小公主又長高了”,並一個勁地問寒問暖。當我問起大姑家的收成,大姑高興地說:“小麥收了上萬斤,棉花賣了7千多元,生活過的比蜜甜。計畫今年多種棉花,多養幾隻羊,有了錢買台電腦去上網”。

臨走時,小鳳姐姐失望地流下了淚。大姑勸我多住幾天,我把嘴放到大姑的耳旁邊,悄悄地說:“大姑,明年我還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