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生日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丁零零……”小鬧鐘一早就把我從睡夢中拉起,我揉揉眼睛,伸了個懶腰,慢騰騰地走到課桌跟前,一看日曆,呀,9月30日,恰……恰好是……我睡意全無,爬到爸媽床上大鬧:“明天是黨55周歲的生日嘍!我們今天就要慶祝……”話還沒說完,爸媽就不耐煩了,睜開朦朧的睡眼,說:“你瞎胡鬧什麼?黨的生日是明天,今天還只是9月30日呢!到一邊去,別吵我們睡覺!”“爸,媽,我還沒說完呢,雖然明天是國慶節,可今天是……”“是什麼?”爸媽問。“是……”我故意清清嗓門,向爸媽賣了個關子,“是爸爸的――生日!”“啊?”爸媽聽後都驚呆了,趕忙下床看日曆:“真的是呀?”“這樣吧,今天傍晚,我請你們去‘艾德萊餐廳’!”“耶,太棒了!”

好容易熬到了下午放學,我飛也似的往家裡奔去,剛開門就氣喘吁吁地喊:“媽媽,我回來啦!你說過要請我和爸爸的,絕不能食言喔!”“好,好,你媽媽你還不信呀?我不會食言的!”媽媽笑著回答。“喔!我太高興啦!”我興奮地說完這句話後馬上準備。

來到艾德萊餐廳,因為時間還早,人並不多。我選了一個靠窗戶的位置坐下,不一會兒,媽媽點的幾個小菜便全上來了。我和爸爸媽媽邊吃邊談話,談天談地談歷史,無所不談,反正誰會注意我們這平凡的一家子呢?

此時,我也不忘展現一下自我。時而,我看著窗外的人物,用語言描繪出不同的人物形態時而,我講幾個笑話、小品給爸爸媽媽聽,讓笑聲沉浸在歡樂之中時而,我還去和陌生的小朋友談話,鍛鍊我的當量……我簡直得意極了。

從艾德萊餐廳出來,我還在想:如果每年爸爸的生日能多幾個,說不定我們都可以健康長壽、永不衰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