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戒菸了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誠信是一個人的美德。它可以保證一個人在別人心目中的地位。我的爸爸就是一個有誠信的人。

我也很崇拜我老爸,他是一家公司的董事長,人長得又帥又有能力。我也很喜歡爸爸,他不僅疼我,還很講道理。凡是我提得對的意見,他都樂意接受。可是有一件是他怎么也不接受我的意見,那就是吸菸。

爸爸吸菸可厲害了。考慮事情或打電話的時候吸得更厲害了。

去年的一天,放學的時候,老師對我們說:“同學們,明天是“世界無菸日”,請同學們告訴爸爸媽媽戒菸。”放學了,我滿懷希望的想:這任務我準能完成。回到家,我對爸爸說:“爸爸,明天是世界無菸日,你就別吸菸了,哪怕一天也行。”誰知爸爸看了我一眼,沒說話。第二天早上,我看見爸爸還在吸菸,我非常失望。

這一天,我真難受,一天課都沒上好。終於想出了一個辦法。在一張紙上寫了:

爸爸:爸爸您就別抽菸了。

女兒

於世界無菸日

放學以後,我把紙放在爸爸的辦公桌上,爸爸看了,笑而不語,把它貼在貼生的牆上,對我說:“乖女兒,我保證不抽了。”

直到晚上,爸爸臨睡前不抽一根煙了。我高興極了。但還是不放心,決定考驗考驗他。

臨睡前,我悄悄地把一盒煙放在爸爸的辦公桌上,躲在我的房間裡面看看爸爸抽不抽菸。只見爸爸把煙拿起來又放下,樣子又痛苦又猶豫,最終,爸爸把煙仍進了垃圾筒。

爸爸終於把煙戒了,爸爸在我心中的形象更高大了。我有這樣一位有誠信的爸爸感到高興和自豪。可見誠信對一個人是多么重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