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的禮物

作者:不詳  (字數:600字作文)

今天早上,天氣特別晴朗,王虹吃過早飯上學去,在經過自己家的菊園時,突然想到今天一年一度的教師節。是啊!該給老師送什麼禮物呢?啊,不如采56朵野菊花送給老師。56朵代表全班56個同學,菊花代表著老師不屈不撓、堅忍不的精神。對!就這樣。於是,她便迅速剪下了56朵菊花蹦蹦跳跳地走向老師的辦公室。

當王虹走到老師的辦公室窗前的時候,看到老師向門外走去,也許是工作了一早上,有些累,所以去洗把臉;也許是老師還沒吃早飯,所以去吃早飯;也許是去閱覽室查找資料,為下節課做準備……王虹被這一切所打動了,她又回想起上學期的一件事。有一次,王虹有一道題不懂,想去問老師,可又害怕老師發現批評她上課不認真聽講,所以不敢去問,當老師發現後,不但沒有批評她,反而更仔細地給她講,一直到她學會為止;還有一次,晚上她和媽媽吃過飯後出去散步,當她們經過學校時,發現老師辦公室的燈還亮著,她知道老師一定又在批改作業了。王虹被深深地感動了,被老師那愛崗敬業的精神感動了。從此以後,她上課聽講更認真了,學習也更刻苦了,因而常常受到表揚……

想到這裡,王虹便輕輕地從視窗把話插進了老師的筆筒里。啊!老師,謝謝您對我的辛勤培育,謝謝您把我們從一個不懂事的小孩子培育成一個個有知識有文化的小學生。今天,您的學生在這祝福您,祝您節日快樂,我一定會好好學習,來報答辛勤培育我們的您――我那可敬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