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桑葚

作者:不詳  (字數:550字作文)

我們村的旁邊有一條小河,離小河十幾米的地方有一棵桑樹,最近幾天,綠色的、紅色的、紫色的桑葚綴滿了桑樹,沉甸甸的,壓得枝條垂下了頭。我和村上的小孩子們看著紫色的桑葚直流口水,非得去摘不可。

來到桑樹前,我們個個精神抖擻,可是樹那么高,怎么上得去啊?大家你瞧瞧我,我瞧瞧你。我看了看四周,樹旁正好有一堆磚,我馬上招呼同伴們把磚摞高點。於是一位小弟弟爬上磚堆,本想後腿一蹬,向前一躥,用手勾下桑枝,沒想到,磚頭一松,小弟弟摔了個四腳朝天。他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本想哭,可是看見四五雙眼睛盯著他,只好忍住眼淚,裝出一副“男子漢”的樣子,爬起來,叫我們重堆。這時不知誰從哪兒弄來了一把舊椅子,我上前去,竄上椅子,登上磚堆,一手拉下桑枝,一手去摘桑葚。“摘到了,摘到了!”小朋友們高興地喊起來。可我卻忍不住先吃了一顆桑葚,站在下面的小朋友氣極了,大聲說:“別只顧自己吃呀,扔點下來!”我得意洋洋地說:“好啊,接著!”我投下一棵桑葚,不偏不倚,正巧打在一個小孩子的臉上,熟透的桑葚濺出果汁,把他的鼻子都染紫了,惹得大家笑個不停。隨後,我把摘下的桑葚一把把傳給大家,直到吃完,才盡興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