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筆和鉛筆

作者:不詳  (字數:450字作文)

我的文具盒里有一支鉛筆、一支鋼筆和一塊橡皮擦。今天,不只怎么的,我聽到“刷拉拉,刷拉拉”的吵架聲。原來是鉛筆和鋼筆在吵架。

鉛筆嘲笑鋼筆,說道:“你這個沒用的東西,小主人寫錯了字,你連擦也擦不掉,只會塗個黑疙瘩。不僅難看,還浪費紙呢!你看我,寫起字來好看極了,既清晰有鮮艷,寫錯字還能用橡皮擦呢!”

鋼筆也帶瞧不起的口吻挖苦鉛筆說:“噁心,你也不會好到哪裡去。在現代社會中,你已經被淘汰了,要不是有我鋼筆,你連一堆垃圾還不如呢,別自作多情啦!

鉛筆又爭辯說:“哼,你憑什麼這么神氣呢?繪圖等都離不開我們鉛筆家族。”

鋼筆又叫嚷說:“我雖然寫錯字擦不掉,但我寫出來的字清晰好看,不和你一樣黑乎乎的看不清楚。”

然後,他們左罵一句,右罵一句,吵得不可開交。它們倆找橡皮評理。橡皮說:“你們倆只看到自己的長處,而看不到自己的短處。以己之長比人之短而嘲弄別人,這是不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