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登封

作者:不詳  (字數:650字作文)

今天是我國成立55周年的日子——國慶節。這天,我們來到了旅遊勝地——登封。登封是一個有著儒教、佛教、道教、三教和一的著名勝地。

當天,我們來到宋代時期四大院之一的嵩陽書院。走進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高大、雄偉的唐碑。它總高約9米,重80餘噸,是我國最大的唐碑。走過唐碑,就來到了“將軍柏”。“將軍柏”是一棵活4500多年的歷史古木,它的名子是武則天號封的。別看它是一棵古木,但仍生機茂盛、枝幹挺拔。嵩陽書院還有講堂、先聖殿、半洋池。還有一個名貴、稀少的象牙化石,一些珍貴的古木化石。

參觀過嵩陽書院,我們來到了中嶽廟。中嶽廟是一座宮殿試的建築,被成為“小天安門”來到中嶽廟,必需走一走遙參亭。中嶽廟共有360棵柏樹,大小神仙3千多尊,8個天門。在一處,一個牌扁上寫著“千古名秀”它是江澤民爺爺在2004年7月6日提的字。

第二天,我們又遊玩了少林寺。少林寺中外弛名,不少外國遊客也來參觀。我們坐著電瓶車,順著小路,向少林寺奔去。鮮開的多么絢麗、多彩。竹子長的是多么挺拔,多么茂盛。小草綠的多么可愛,多么蒼翠。很快,我們到達了目的地。最令我難忘的是——少林寺的練功房。它雖然鋪著石磚,但還是被練功的和尚踩踏出了一個一個的大坑。我為他門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而感到自豪。

登封,你是一個風景優美,歷史悠久的城市,你的美讓我陶醉,我愛你,美麗的登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