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下雪

作者:聶心怡  (字數:650字作文)

我愛春天的細雨、夏天的荷、秋天的落葉,更愛冬天的雪。

今天預報這幾天會下雪,我高興得又蹦又跳,想:“可以下雪了,真是太好了!”

夜幕降臨了,下起了小雪。雪花扎著六個角的小辮子,從天上漫漫悠悠地沿著S形的路線,輕盈地飄落在大地上。天色越來越暗,我的心情越來越激動了,因為雪下得越來越大了。小雪花在空中鏇轉著,跳著優美的空中芭蕾,飄飄灑灑地鋪在大地上。

人們十分喜悅。大人們看見下雪了,都笑得合不攏嘴,小孩子們衝出家門,手在空中揮舞著:“餵——玩雪嘍!”他們情不自禁地跑到雪多的草地上,仰著頭,眼盯著雪花娃娃,伸出手,想接住它們。小雪花真淘氣,總是躲開孩子們。還有些小雪花大概太淘氣了,落在孩子們的手中,又隱身逃走了,真像一位小魔術師。

雪越來越多了。雪花像棉花一樣,它們有的結成伴,手拉手,排著整齊的隊伍,飛向大地;有的三個一群,兩個一夥;還有的一片小雪花獨自東闖西撞地飄下來......

第二天早晨,到處一片雪白,真是潔白無暇。雪好像送給大地許多禮物。給屋頂戴上了雪帽,有的戴上了三角帽;有的戴上了尖角帽......又給了大地一塊巨大的銀色地毯;還給松樹穿上了雪袍,給枯樹穿上了雪白的棉襖。

人們在路上快樂地行走,身後留下一串串腳印。我跑出家門,走在大路上,小雪花落在我的頭髮上,給我染上了白髮。有些小雪花飄到我的眉毛上,給我描上了白眉毛,還有些雪花落在我的身上,我轉眼間變成了一個小雪人。

我喜歡雪,它就像我可愛的小夥伴,親密的朋友。

 

聶心怡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