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話本

作者:鼓樓實驗國小四年(3)班 鄭潔穎  (字數:650字作文)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和其他三個好朋友興起了“傳話”風潮。我們把同學們之間的趣事編成笑話,相互傳閱。一到下課,我們4個就像離弦的箭似的從各自的座位一蹦而起,聚在一起,相互傳起話來。

我們的傳話本很精美,只要你翻開本子,定會“大開眼界”:裡面有花里胡哨的插圖,配上精美有趣的笑話。這些都是我們的“傑作”!裡面的小人各式各樣,插圖也很可愛。他們神態各異,有的哭,有的笑,有的在睡覺,有的在遊玩嬉戲,有的悠哉游哉,閒庭信步……千奇百怪,可算得上是全校最完美的“自創”了!它讓我們在緊張的學習之餘調節身心。

下面,我來講講傳話本的“傳奇經歷”!

它曾在音樂課上被李老師發現,差點慘遭厄運。當劉寫得“津津有味”的時候,李老師一臉嚴肅地走向她:“小隊長,你好忙喲!把這個本子給我。”劉看上去很慌張,但是她很快地鎮定下來,“謝老師讓我登記上課不守紀律的名單!”說著便不慌不忙地站起來,掃視了班級一下,再坐下來。這樣的從容,這樣的淡定,一下子唬住了李老師。李老師居然放過她了。

有次健康課,她們竟然創起了跨國公司,隔著一組把本子扔來扔去!林老師忍無可忍,大罵:“你們好牛喔!家裡開跨國公司嗎?”老師板著臉,滔滔不絕地說著,好在她們3個趕緊停了下來。下課鈴響了,老師走出教室,傳話本才幸免於難。

雖然傳話本的冒險經歷不斷,但我們力挺它!下課,我們還是如往常一樣,在精美的傳話本上,不停地畫著精彩的故事!

■鼓樓實驗國小四年(3)班 鄭潔穎

點評:好有創意喔。好朋友之間用精彩的插圖和有趣的笑話來傳達心中的所思所想,而且一波三折,幾經考驗,體現了童真童趣。

指導老師:江枝梅

作者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