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元宵

作者:鄭以帥  (字數:400字作文)

 正月十五的晚上,早早地吃過晚飯,我提著心愛的小虎燈跟著爸爸媽媽施施然走到街上。

剛出家門不遠,就聽到一陣喧天的鑼鼓聲,原來是我們社區的踩街隊伍準備出發了。我很好奇,想看個究竟,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擠進人群。剛想仔細看看,才接隊伍就已經打著鼓,提著燈,出發了。

我們想跟著踩街隊伍一起往前走,可是跟著的人太多了,隊伍行進的速度比蝸牛還慢,我們被人群推著往前走,不知不覺就被擠到中山中路。我看看四周,心想:這裡要不是燈就是人。人群喧譁的聲音比我的小虎燈還響,鬧得我頭暈腦脹的。幸好我們昨晚已經去文廟觀賞過花燈,否則,這會兒擠進文廟,我哪兒看得成燈?像今天這樣看著一個個晃來晃去的腦袋有啥意思。又熱又乏的我心裡有些慶幸。

我正想著,迎面又來了一支踩街隊伍,後面跟著黑壓壓一大群人,我身邊的人們個個蜂擁而上。我一看這陣勢,終於明白了成語“萬人空巷、舉國若狂”是什麼樣的盛況了,於是,提著我的小虎燈輕輕鬆鬆打道回府。

鄭以帥的相關文章: